德國 Deutschland · 柏林 Berlin

去德國要注意喇:柏林交通雜談

年中去旅行,總要中幾次大伏,衣食住行入面又以「行」交通中伏比較多,去歐洲唔小心好易比人罰錢,budget又少咁d,好肉赤架嘛!我在柏林時,留意到些德國交通得意野,大家去到柏林都可以留意一下呢~ 🚗🚕🚙

1. 東西柏林時代連交通燈也是行「一國兩制」,圖中紅綠禮帽小人是東柏林的代表。近年 Ampelmännchen 越來越受歡迎,甚至開始取代某些西德地區的交通燈 😂

(攝於勃蘭登堡門附近的 Ampelmann 專門店)

2. 柏林的交通工具非常多元,除電車巴士地鐵火車外,還有馬車(在馬路上)、載客單車,和雙人床人力車 (有誰會想坐?)…….

3. 柏林火車票大伏!香港的地鐵入閘後可以自由搭乘,柏林市內地鐵和火車沒有閘口,但一張車票只能坐一個方向,第一次坐就犯了規…… 不知者不罪 (好似係)

4. 歐洲就是地方大,遊客區以外的火車站有超大超寬闊的隧道,我們要趕車可以無阻擋地拉著行李在充滿酒氣、尿味和滑板青年的地底呼嘯而過😷

5. 離開柏林坐的是Megabus,拉著行李箱去坐原本以為沒有重量限制,誰知道車長一拿便知過重了。後來他很好地通融一次,說是下不為例 (好啦我們應該不會再見 科科)

6. 德國人沒有像傳言中那樣死板,除了網開我的行李一面外,還體現在開車時間上。(Megabus遲了快半小時才開車)

🔸🔹🔸🔹🔸🔹🔸🔹🔸🔹🔸

😆 Facebook page或Instagram還有更多旅遊分享:

Instagram: @monka.ng

Facebook Page: Monka 莫嘉的漫遊地圖

🔸🔹🔸🔹🔸🔹🔸🔹🔸🔹🔸

發表留言